嗨!六六海灘-水明漾夕陽

知名的六六大街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聽過六六大街(Jl. Double Six),許久以前,在這裡有一家峇里島很有名氣的66俱樂部夜總會(Double Six Club),可惜後來關閉了,不過那名氣至今仍在,在地的峇里島人都把這條名為阿珠那街(Jl. Arjuna)的街道叫做六六大街(Jl. Double Six),而忘了原本人家是叫做阿珠那。

夕陽落日
 

絕地逢生

然而,66俱樂部夜總會(Double Six Club)關門後,我自己覺得這塊南部最受歡迎的區域較稍微摟清了一陣子,雖然後來還有一些餐廳如:似曾相識餐廳、可坤海濱俱樂部(Cocoon Beach Club)撐著,但是到了晚上,這裡總不像過去那般地熱鬧與繁華。

可坤俱樂部

後來,我又再度回到這裡,果然精神仍在,破壞與創造總是交替呈現,而這裡總是三不五時會有新的東西出現。

沙灘小蜜蜂

怎麼著?原來六六俱樂部的地點,蓋起了一座豪華的五星酒店-六六酒店(Hotel Double Six),而第二個驚喜是旅館對面的海灘上,有了一座一座的露天酒吧。

晚霞多美呀

每天黃昏海灘就熱鬧起來

很多綽號的海灘

Alex在以前的文章寫過,藍洋海灘(Blue Ocean Beach,其實就是指六六海灘)上有一些還不錯的餐廳,從早開到晚,每天供應各種美食給在此地戲水的遊客們,而你知道嗎?愛取綽號的當地人,也把這裡叫做雷根海灘(Legian Beach),因為這裡正好位於是雷根區與塞米亞克區的交界,因此也有很多人稱這裡為雷根海灘,因此不管雷根海灘、六六海灘、藍洋海灘,都是指阿珠那街(Jl. Arjuna)底端的這處海灘。

Alex手工繪製地圖


面對海灘的左邊

海灘左邊有很多海濱餐廳、小酒吧,你可以在海灘曬太陽、戲水後在這些不錯的餐廳解決肚子問題,他們不介意你穿著泳裝進入,你可以在戲水後吃點小東西或是喝點小酒。

左邊幾家餐廳分別是:似曾相識廚房(Dejabu Kitchen)、讚姬吧餐廳(Zanzibar)、拉奈(Lanai)。 

忍不住再放一張晚霞
 

面對海灘的右邊


阿珠那街底端往右邊走,就是可坤海濱俱樂部(Cocoon Beach Club)以及新開的六六酒店(Hotel Double Six)。 

在露天酒吧一家一家開了之後,因為讓來往海灘的遊客有了新的去處,加上這裡的夕陽還真的很漂亮,因此,這些新的海灘露天酒吧從黃昏開始到晚上,都聚集了許多充滿休閒的遊客,他們在這裡放鬆、享樂,形成一股極致放鬆的悠閒氛圍。

華燈初上 悠閒的人們


每家酒吧幾乎都有演唱
 

沙灘上的露天酒吧

從可坤海濱俱樂部(Cocoon Beach Club)外面的海灘一路往北走,依照順序為:    
ABC-AmaIne Bali Cafe
B9B-Blue 9 beach 
The sand beach  Capil beach(Double Six Hotel 對面)
Crystal palace
The Champlung La Plancha(最受歡迎) 
Bali Juice park 
Chiringuito 
Taris bali   

有些酒吧雨傘與躺椅就不怎麼樣

La Plancha總是最熱鬧


六六海灘露天酒吧怎麼玩?

六六酒店前面的小路叫做馬酷達拉路(Jl. Makudara )。
位於沙灘上的露天酒吧有個很有趣的共同風格就是他們多半以五顏六色的懶骨頭座椅放在沙灘上,提供客人喝酒、聽現場演唱的歌曲,你可以直接躺在懶骨頭上,點杯飲料、叫點小食物,慢慢地欣賞海上的落日,或是你也可以跟朋友閒聊,海灘上有很多家酒吧,挑一家你感覺好的坐下來。

而根據Alex多次的觀察,The Champlung La Plancha看起來一直是最熱鬧的高朋滿座,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的懶骨頭顏色特別鮮豔,海灘洋傘特別花俏有關?

演唱歌手打扮也很輕鬆

這又是La Plancha
 

住水明漾的話就來玩一下吧

六六海灘(Double Six Beach)Alex個人覺得蠻有趣的,尤其夕陽也很漂亮,輕鬆自然的氛圍,大約就是我們旅行想要追求的那樣,而且這裡的海灘酒吧不像另外一處水明漾的海灘酒吧走假掰時尚路線(我說的是位於Jl 的W酒店、庫德塔海濱俱樂部(Kudeta)、或洋芋頭海濱俱樂部(Potato Head),那裡走奢華風),這裡很平民化,價格也蠻親民的,是一個非常適合觀賞海邊夕陽的地方,Alex個人還蠻推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