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限定-峇里島必吃美食-5

今天來推薦峇里島必吃的平民小吃。

巴里島本身跟印尼其他地方一樣,都是大量運用各種香料在食物上,這些香料包羅萬象,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比較不熟悉,但是對於愛吃的饕客來說,以這些香料烹煮起來的食物,卻蘊含著千百種不同的獨特滋味。

 金巴蘭椰殼烤海鮮 Lia Cafe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金巴蘭椰殼烤海鮮

位於金巴蘭海灘上的椰殼烤海鮮餐廳,總在每天黃昏時分把峇里島南部金巴蘭海灘的日落夕陽美景點綴出額外的香氣。這些從附近金巴蘭魚市場新鮮捕獲的海鮮,被店家用椰子殼烘烤,再搭配上各種傳統特調的Sambal醬汁,說不上精緻,但是卻可以讓你大快朵頤,並且享受吮指的美妙滋味。 我會建議您在黃昏時分到來,先在沙灘上漫步一番,享受無與倫比的金巴蘭落日景觀,再找一家順眼的店家,直接在海灘上坐下來,享受美味無比的金巴蘭海鮮,這是峇里島必吃的美食。

不過,一直以來沙灘上的數百家店家裡,我獨鍾Lia Cafe,他們是海灘上的元老級老鋪,平實美味,還有一些憨厚。

#Lia Cafe 金巴蘭海鮮最早的元老之一

#金巴蘭特集-各國觀光客最愛的金巴蘭海鮮攤

 金巴蘭椰殼烤海鮮 Lia Cafe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烤豬飯

峇里島很多地方都吃得到烤豬飯(Babi Guling),這是峇里島的平民美食,每個店家不外都是在豬隻身體內塞滿了獨特芬芳的香料,整隻豬串上竹竿,直接整隻架在烤臺上藉由人工翻轉的方式,慢慢把豬隻烘烤到金黃色,而此時豬肢體內的香料也已經融合進豬隻體內,店家在切這些豬肉時每每充滿了迷人的香氣。烤豬飯多是一份一份賣的,湯汁與豬肉搭配上充滿香氣的米飯,往往讓人發出超級享受的讚歎聲。下列幾個地方,是我認為最有名的烤豬飯,一定要去嚐嚐。喔,對了,的烤豬飯多半從早開始營業,一直到下午三、四點為止。
 

歐卡媽媽烤豬飯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烏布-歐卡媽媽烤豬飯

位於烏布王宮對面的店面是觀光客聚集的必訪景點,而附近一條叫Jl. Tegal Sari巷弄內的峇里島傳統式住宅區則是店家的根據地,這裡除了有用餐區外,周圍的住宅區域裡,有的是專門負責煮飯的區域,有的是專門洗菜、切菜的區域,而用餐區的樓下,則是專門的烤豬場。 歐卡媽媽烤豬飯在的烏布非常有名氣,吃過的人也都讚不絕口,身為一個觀光客這裡絕對是「巴里島必吃」。

#烏布一串串的豬

#歐卡媽媽烤豬飯@烏布

餐廳下方的烤豬場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日落大道-馬連先生烤豬飯

位於峇里島南部水明漾附近的日落大道尾端,快轉轉進水明漾區的位置,這裡是附近本地上班族最夯的能量補充所,經常高朋滿座,獨特的香氣經常惹人垂涎欲滴,價格其實沒有很貴,有點辣度,但是通常我自己覺得好像要吃兩份才夠。

Babi Guling Pak Maleng
地址:No. 5, Jl. Sunset Road, Seminyak, Kuta, Bali
電話:(0361) 745-2968 營業時間:09:00~16:00 #馬連先生烤豬飯 Bali Pak Maleng

#努沙度瓦-多比爾烤豬飯

生意興隆,他們的烤豬場就在小店的後方,想要目睹烤豬現場的話可以碰碰運氣,唯一不可避免的是通常他們的價格分成本地人與外國人,這點有些令人遺憾。

多比爾烤豬飯(Babi Guling Dobiel) 
營業時間:9Am-4Pm 
地址:Jl. Srikandi, No. 9, Nusa Dua, Bali  Tel :(0361) 771633

 多比爾烤豬飯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汁多味美豬肋排

 淘氣諾莉豬肋排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在巴里島,豬肋排最有名的莫過於烏布的淘氣諾麗豬肋排(Naughty Nuri′s)了,淘氣諾麗的豬肋排其實源自於美國,是諾麗與他來自美國的老公結婚後所推出的產物,因為汁多味美,加上烤好的豬肋排軟嫩到入口輕輕地就可以咬化,有別於一般像是橡皮筋的肉質,因此受到非常大的歡迎,許多人都慕名而來這家位於烏布內卡美術館對面的淘氣諾莉豬肋排小吃店。

這家美味的豬肋排後來有在南部水明漾北邊的巴度貝里格(Batu Belig)開了一家同名的分店,不過現在已經改名為Hog Wild(據說是授權之類的爭議)。

#烏布淘氣諾莉小吃店的碳烤豬肋排

 烏布 淘氣諾莉豬肋排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印尼炒飯、炒麵、街頭小吃肉丸湯

小吃 肉丸湯 bakso  饕客限定 峇里島必吃 巴里島 自由行 旅遊 巴厘島

另外在峇里島,你不能不吃吃看當地盛行的印尼炒麵、印尼炒飯以及肉丸湯。
所謂的炒飯、炒麵,對我們來說實在不足為奇,不過在巴里島當地的炒麵、炒飯卻是有著他們獨特的味道與烹調方式,再者又是大街小巷甚至餐廳里大多點得到的美食,不親自嚐嚐,有失身為一個觀光客的義務呀!

肉丸湯的來源多是用牛肉或雞肉做的,搭配上粉絲與高湯,是每天午後在街上會出現的推車小吃,而通常肉丸湯出現的時候老闆都會拿著金屬湯匙敲打碗公,這就像是叭撲對我們來說是冰淇淋車來了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