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餐廳-亞洲路邊攤創作美食

為什麼喜歡沙龍餐廳

我喜歡峇里島有一個理由是這裡充滿了許多赫赫有名的餐廳,但是這些美食餐廳你大多不需要支付太過高昂的價格,沙龍餐廳(Sarong Restaurant)就是一個例子。
我並不是說這些食物很廉價,而是這些食物所帶來的價值與視覺、味覺的驚奇,往往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鈔票。

沙龍餐廳 Sarong Restaurant 峇里島 水明漾

沙龍餐廳的來歷

沙龍(Sarong Restaurant)是以一家擁有許多排名頭銜來歷的餐廳,她的來歷有:
~2011年新加坡美食高峰會(The Singapore World Gourmet Summit)評比為亞洲最佳前5名的餐廳。
~旅行者雜誌(Conde Naste Traveller magazine)在2009指名沙龍餐廳將會是最夯的世界餐廳之一。
~Miele Guide美食指南,讓沙龍餐廳在2009年、2010年獲得印尼最佳前五名餐廳,以及在2012年獲選為亞洲排名第18名的優良餐廳。

峇里島 沙龍餐廳 水明漾 Sarong Restaurant

沙龍餐廳的美食

而沙龍(Sarong Restaurant)賣些什麼呢?
答案是路邊攤美食,亞洲的路邊攤(香港、內地的朋友會說是大排檔)是赫赫有名的國民美食,不僅價廉物美,而且可口美味,每個生活在此區域的人們像我,都是從小在這樣的路邊攤文化的餵養之下長大的,對於這些終日在身邊的食物通常不太會去在乎,或是偶有認為這些食物有點難登大雅之堂。

老闆兼主廚威爾

威爾.梅立克(Will Meyrick),來自蘇格蘭,他在倫敦、雪梨經過一些廚藝訓練之後,便前往亞洲,他旅行過亞洲的很多地方,包括中國、香港、新加坡、泰國、緬甸、印尼等,當然他也品嚐了很多這些西方人認為有些可怕(或說不衛生)的路邊攤美食。

而沙龍(Sarong Restaurant),這家高級的西式餐廳,則以威爾(Will Meyrick)所改良的亞洲路邊攤食物,重新以西式優雅的用餐環境、精緻的服務流程為概念所發展出的混搭風創作餐飲(Fusion)餐廳,如果以西式餐廳的等級來分,沙龍餐廳是屬於高級精緻餐廳(Fine Dining)等級,因此穿著自然要稍稍注意一下,即使在輕鬆的峇里島。

餐廳需要事先訂位,通常一進餐廳,你會被帶到花園旁邊的酒吧等待一會兒,微亮的燭光、親切的服務口吻,以及會帶給一般人一點點小壓力的豪奢氛圍,我建議你點一杯辣椒萊姆瑪格麗特(Chilli & Lime Margarita),這可以讓你緩和一下初到一個新環境的緊張情緒,也同時可以讓辣椒的細微火熱口感,引領你前進今晚的美食火熱饗宴。

在沙龍(Sarong Restaurant)的菜單上,你可以看到許多不同亞洲國家美食的蹤影,舉凡中國、泰國、緬甸、新加坡、印度、印尼或是馬來西亞,不過,每一道菜在還沒有到你的嘴吧之前,都不見得是你所想的那麼一回事。

每一口都是藝術

舉例來說這道「檸檬羅勒生鮪魚拌紅蔥頭及香茅裹檳榔葉」(Raw tuna betel leaf with lemongrass shallots & lemon basil)就是一道讓我嘖嘖稱奇的佳餚,而從這道食物的名字當中,你也可以清晰地看見屬於各個不同區域的亞洲食材,當他們被威爾大廚混搭在一起時,那新鮮的口感,讓我的味覺充滿了驚奇與歡呼,更別說那個我們平常認為還蠻不能上檯面的檳榔葉了,而這樣的驚奇,一枚(一口)Rp.25,000,還不到新台幣100元、人民幣20元的價格。

香脆豬肚肉佐黑醋焦糖及嫩薑辣椒 沙龍餐廳 峇里島 水明漾

另外一道是「香脆豬肚肉佐黑醋焦糖及嫩薑辣椒」(Crispy pork belly with baby mandarin ginger chili & black vinegar caramel),這道菜是豬肚子部分的五花肉,顯然你可以看到東坡肉、滷肉的身影,不過他們都不是,外型有點類似,吃起來卻像是德國豬腳的香脆,尤其那豬皮的部份,簡直叫人難忘那卡滋、卡滋的口感,加上那些絕對是由大廚所研發出的醬汁,些許辣、些許甜,又充滿濃郁的肉汁與香醋的香氣混搭,我吃了一塊又一塊,而這樣一份佳餚,你只要花Rp.108000(約台幣330元、人民幣66元)。

當然餐廳還有許多美食,不過,點了幾份精緻以及必吃的前菜,再加上額外的麵包或是炒飯,我發現我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而這樣高檔餐廳一大盤的精緻炒飯才Rp. 50,000(約台幣150,人民幣30),這是被餐廳歸類在額外配菜(Side Dish)的區域內。 我個人非常推薦沙龍餐廳(Sarong Restaurant),這會是一趟精緻與驚奇的味覺饗宴,以及享受奢華服務但是你會滿載而歸的一趟晚餐之旅。

沙龍餐廳Sarong Restaurant Bali
網址:http://sarongbali.com
地址:Jl. Petitenget No, 19 x, Kerobokan – Bali 80361 Indonesia
電話:+62 361 4737 809
傳真:+62 361 4737 810